=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雷安无差】A belated oath/迟来的誓言

★雷安无差,角色死亡,原著衍生
★第二人称叙述,安迷修视角
★cp三题短打
•迟来的告白
•理想与爱情
•当你老去

    你站在冰冷的墓石前,缓缓蹲下身,右手轻轻摩挲着上面被风吹日晒过后依然清晰地凹陷的刻痕。

    你知道墓碑的主人是谁,但你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出现无此,出现在他的墓碑前,只能让冰冷的墓石提醒你残忍的现实。

    你知道人固有一死,也早已立誓不畏惧死亡,但你从未想过他的终末,会被禁锢于此。

    你很清楚,他是不羁的狂雷,他是注定会搅得这人世不得安宁的恶党,你也因此将他引为此生的宿敌。

    你曾在擦拭刀刃的空闲里无数次地幻想你们的终结,你想过技不如人以身殉道,你想过邪不胜正除恶证道,你想过无数种不同的结局,但你独独没想到,他的终末,与你再无关联。

    你不愿意承认眼前的事实,但你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

    你茫然了。

    你想着,他那样骄傲而恣意的人,不肯屈居人下,不肯服从命运,又怎可能屈居于这一方低矮的坟墓,又怎愿被囚禁在地下那腐朽的棺木中呢?

    你想像从前那样,手中的双剑已无法成型,他的巨锤也悄然涣散,你想一拳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揪着他的衣领质问,这是否又是一个低劣的恶作剧。

    但你知道这已成为永远无法实现的奢望,正如同他此刻永远不能重来的生命,只能湮没在思绪的浪潮中,随着你的终焉到来,一起消散在这世间,仿佛你们从未存在过。

    你想你此刻必须承认些什么,正如你当初隐隐发觉时所逃避的那样。

    你想起他暗紫色的虹膜在电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胜过你们头上漫天的星海。

    你想起他战斗前辛辣的嘲讽,你那时气昏了头,却只沉默地拔出双剑应战,恪守信条不反唇相讥。

    你想起他的战锤裹携着雷霆,万钧般沉重,怒雷般猛烈,锤风掀起你的刘海,甚至能看到他发带飞舞的弧度。

    你隐约地有所预感。

    但你最终选择了逃避。

    你说服自己,这是为了成全自己的道义和信条。

    你以为你早已忘却这些久远的回忆,一如那被掩埋的嫩芽。

    但你最终回想起了这一切。

    在你已然老去的此刻,在他沉眠于此的墓前。

    你惊觉,原来那嫩芽在被遗忘的时光里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你心中小小的一片天地,珍惜而小心地收藏着那些被抛弃的回忆。

    你同样想起了你的誓言。

    你沉默地单膝跪地,右拳缓慢又坚定地敲在胸前。

    你曾在理想于爱情间做出了抉择。

    而现在,你是一位老去的骑士了。

    你已经太老啦,老到再无法有力地握紧你的双剑与残暴抗争。

    所以你想,你是时候完成这最后的誓言了。

    你张开嘴,不再年轻的声带负荷地工作着,混合着丝缕的哽咽。

    你最终说出了这迟来的誓言。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后记:
可以说在看到文题的时刻,我就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写下这篇的心情。
实在是太合适了,三题的内容刚出现,我的脑子里就已经成型了这样一段……悲伤的故事。
然后我意识到我不该拖下去,我应该去完成它。
我思考了一下文体,最终选择了方便叙述的第二人称。
它很沧桑,也很悲哀,甚至有些无趣。
但我个人仍然很喜欢它。
四十分钟努力去完成了它,现在也可以心无旁骛地睡觉了。

评论(1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