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雷安无差】Empty City/空城

★雷安无差刀向短打
★梗源我个人,文章结尾处
★血腥描写,不适者慎入

    Empty City/空城

    骑士茫然地咀嚼着口中的肉糜,在将将要吞咽之前猛然惊醒尽数干呕吐出,唇齿间却仍残留着挥之不去的血腥味儿,猩甜的味道让人恶心。

    他盯着眼前人的惨状,元力武器早已在之前的围攻中就受损,最终战锤同骑士手中的黄蓝双剑一同崩毁,缓缓湮灭在空气中,洁白的头巾染了尘埃和血色尽是一片脏乱不堪,蓝绿色的头发被汗液和血液的混合黏在脸侧,干涸液体让发丝失了清爽一绺绺甚至还打了结。

    海盗再不复往日的张扬肆意,他堪称狼狈地倚靠着断裂的残垣,连呼吸都微弱的近似虚无。只有浓稠地猩红自缺失了血肉的伤口汨汨流出,洇染了白衣又浸湿了尘土。

    安迷修从未见到过雷狮落魄至此。

    在他们彼此争斗着度过的岁月里,海盗永远都是那样肆意妄为,嚣张地令人怒火中烧,恨不得用拳头狠狠地打破他脸上的笑容,击碎他眼中的野心,将这恃强凌弱的恶党如擦去病毒般自世界系统中永久性的清除删档。

    但伯仲之间的实力却只能让他每每清剿失败,只得看着那海盗扛着那柄战锤被他手下那群恶党簇拥着,连头巾都在风中耀武扬威地摆动。

    骑士自是无法共同那些和骑士准则相悖的海盗信条。

    他承认强弱之间的差距有如云泥,但决不认可恃强凌弱仗势欺人的不义之举。他承认等级差距悬殊,前十与最末是一道可怕的天堑,但决不因此否认他人原石般可待开发的潜力。

    他与雷狮的观念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对立,仿佛他们两人是天生的,注定的宿敌。但是骨子里又有着同样的坚持和自傲。他自然知道自己同那恶党,那恶贯满盈的海盗如此的不同又隐约有所相同。

     一如磁铁正负两极致命地吸引,即便起因是为了贯彻自身的骑士道他的目光也不可避免地日渐追随起那肆意而狂傲的身影。直至那晦涩的情感积攒至明了于心,方才知晓海盗这种存在竟是危险如斯,防不胜防。

    骑士的心中静静地堆砌起一座城池。

    那些最为柔软的思绪连带着那些往昔的承诺和誓言一起,被珍重而小心地藏在了城中心,与构筑着灵魂的骑士道收藏在一处。

    而那些血与火,拼杀与争斗,电光与星辰则散布在这城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砖瓦,让这城由空旷又孤独变成充实而繁密。

   然后在某个瞬间,那曾经珍惜的一切过往尽皆蒙上无法洗去的血色,刹那间化为灰烬,被过往的清风吹过,独留下这一座空城。

    骑士拄着布满裂痕几近崩溃的武器独坐在台阶上眼帘微垂,注视着这城池自边缘棱角腐朽成空,只余默然、漠然又陌然。

    他心下了然,这座城是在为那刺目的血色殉葬。

    他嗤笑,笑着自己曾天真又愚蠢,海盗的誓言又怎能做真?

    当无可避免的终局降临,一切诺言都已化为苍白无力的谎言,被现实的重锤击碎,湮灭成灰。

   海盗早已离去,连谎言也浸润鲜血,随风而逝。

   而骑士亦将迎来终结,独留空城风化作古,旧迹无存。

    这世间早已没有了雷狮和安迷修的存在。

『 恨不得狠狠撕下你的血肉看你伤口鲜血淋漓,
    一如我心中空城随风吹过就此坍塌灭亡。』

——————————END——————————

后记:

大致讲解一下,
安迷修最开始见到的雷狮和那血色都是他处于弥留之际的幻象。
雷狮早已死去,连诺言也化作苍白无力的谎言。
而安迷修也迎来了他的终焉,只是最后的意识仍然在追寻着点滴的怨怼,试图用鲜血来平息这份爱恨。
最终尘归尘,土归土,安迷修与他心中的空城一同湮灭在这世界化为尘土,这世间早已没有安迷修雷狮两人。
无论爱恨,终究再没有人去记忆,去怀念。

叶惊禹.2017.8.21

码完字心里有点堵得慌。
大概又要失眠吧。

评论(5)
热度(19)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