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瑞单】奶香小甜饼

☆凹凸xPM短打,宠瑞宝!
☆格瑞和大奶罐的小故事
☆私设父母健在小格瑞ooc有

    如所有凹凸世界的孩子一般,登格鲁地区的孩子也同样会在十岁领取到自己的精灵伙伴,踏上成为神奇宝贝训练家的征途。

    不过那离此时的格瑞还比较遥远。

    自父母因凹凸联盟的调任忙于工作,无力看护年幼的儿子而离开故土投奔远房亲戚已经有将近半年,在秋和金姐弟的照顾下,格瑞已经渐渐适应了登格鲁地区不同于繁盛而忙碌的家乡的生活,孕育着这对阳光般温暖的姐弟的土地是同二人一般的坚韧而温柔。

    金和秋的家乡是座临近一片森林的小镇,没有大城市的喧闹纷杂,民风淳朴,生活安定,居民和周边的精灵相处融洽,甚至能看到性情温和的精灵主动亲近人类。

    看着身旁金发的发小不雅的睡姿,格瑞轻轻叹了一口气,伸手为发小扯了扯薄被,避免金一觉醒来因为受寒而感冒。做好这一切后格瑞放轻了动作,起身阖上房门,他要去见自己饲养的那只温顺的小精灵。

    选好新鲜的草料,格瑞走出大门,抬起空闲的手臂遮挡清晨有些许刺目的阳光,自手臂投射下的阴影里,坐在草坪上见到自己自己后高兴地挥舞起前肢的粉红色的小家伙的身影毫无阻拦地映入眼帘。

    似乎是着急见到自己的饲主,小家伙费力地支起身体,自草坪上站起身,迈开了小短腿跌跌撞撞地小跑过来,一头撞进格瑞怀里,格瑞本身也就将将比小家伙高差不多两个头,体重不可小觑的粉红色小炮弹当即撞的格瑞微微趔趄,小家伙立刻慌张起来帮忙稳住饲主的身形,待人终于站稳了才伸出短小的前肢扒拉着格瑞的外套在他怀里依赖地蹭蹭。

    叹息轻到几近微不可察,格瑞面上的冷色缓缓消融,放柔了动作拍了拍怀中一大只的脑袋,权当安抚她受惊的小心肝。察觉到小饲主的动作,大奶罐终于安定下心来放松地瘫坐在草坪上,眯起蓝色的大眼睛安心享受着小饲主精心挑选的新鲜草料。

     这只大奶罐是小格瑞的父母在他远行前送给他的六岁生日礼物。

      小家伙出现在他面前时还只是一枚未到破壳期的精灵蛋,格瑞在父母柔和地目光的鼓励下伸出小手试探性地摸了上去,触手微温一如大奶罐这个种族温柔的性格。似乎是蛋中的小家伙感觉到了触碰,精灵蛋不安分地小幅度晃了几晃,欢快地向未来的小主人打着招呼。

    小格瑞见状微微怔愣,回神却慢慢柔和了平日抿紧的嘴角,他抚摸着小家伙有些粗糙的蛋壳,收下了这份带着父母满心祝福的礼物。

    长途旅行的跋涉足够用来孵化一个茁壮成长的小生命。

    小格瑞一路从故乡远行来到登格鲁,亲眼见证小家伙从最初微弱的颤动一天天地成长起来,蛋壳的温度触手愈加温暖,壳上的花纹从浅浅的一层愈来愈深刻,跳动的力度从轻微的一点点慢慢显露出活泼的本性。

    每当夜深人静格瑞坐在床头轻拍着蛋壳记录她每一天的变化时,精灵蛋也无声地动动响应着小主人柔软的期待。

     直到抵达登格鲁地区的那天,深粉底色带着藏蓝色花纹的蛋壳在小格瑞紧张地注视下咔嚓裂开了细缝。

     尚且还裹着蛋液,浑身湿漉漉的小精灵和破碎的蛋壳同色的身躯在紫色的眼底慢慢舒展开柔软的身躯。小家伙似乎是适应了这个陌生地世界不算刺眼的冷光源,终于睁开了自己的双眸。

    清澈地海蓝渐渐聚焦,蓦地撞进了一片温柔的紫色,喜悦的光芒在蓝色的海洋中无声地绽放,弥漫了整双湿漉漉地眸子。

     大奶罐着急地张开嘴,小蹄子向着眼前的人类孩童的方向够着。小家伙儿稚嫩地声带尚且还没办法发声,只能本能地靠近那片冷色的温柔,生涩地表达着满心地亲近和喜悦。

     于是小格瑞伸出自己白皙的小手,握住了面前大奶罐同样小小只的蹄子,小孩子稚嫩地童声带着些许不善表达的可爱的别扭,打破了深夜一室的静谧。

     “...我叫格瑞,请多指教,大奶罐。”

     没有残酷的大赛和沉重的仇恨,只有友情,竞争,和无法割裂的珍贵的羁绊以及浅淡却不单薄的温柔,一个新的故事就此,悄然展开。
   

评论(9)
热度(12)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