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短打•原来是梦

你打开群。

沉寂已久的亲友群久违地缀上了鲜红的提示,蹦哒在消息列表的最顶端,昭示着自己的存在。

你的手指迟疑了一下,指腹轻轻点在钢化膜的表面,手指下的光屏秒速切换成了熟悉的聊天界面。

气泡还在一个接一个地推搡地涌上屏幕,你却无甚动作。

你的视线凝固了。

停驻在了那个熟悉又格外陌生的头像上。

熟悉的人,陌生的头像。
曾经熟悉的人,现在陌生的头像。
曾经熟悉到刻入心底的存在,现在陌生到只能打开群列表确认的头像。

也许不止是头像。你轻叹着,终于收回了思绪专注于眼前的混乱。

你翻阅着记录,这是你的习惯,你总是不厌其烦地在课后把消息列表拉到自己离开的最上端,花上甚至半个小时去读一天所有的故事,为了那些人屏幕里的鲜活,也为了不错过那个人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

但是她是绝对不会知道你的小心思的,你只会解释成自己身为处女座绝对地控制欲,不允许你作为管理错过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让事情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如撒欢的野马,跑出你所圈定的轨迹。

但是命运总是无法预计的,正如你没想到自己过尽千帆总会撞在一座暗礁上,猝不及防被陌生的情感溺毙。
也正如你计算了一切,屏蔽了理性的预警,全心计划着未来却得来了一声厌倦。

你总是不擅于人心的。

从你明明看到了终局却仍然执迷不悟地应了这场豪赌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一无所有的败北。

离开了理性你甚至无法和人正常地交流,又怎么敢奢望自己能够赢得这场赌注?理性在你的耳边放肆地嘲讽,你却只能沉默,除了沉默你无力反驳,因为你再清楚不过,理性说的都是正确。

你是清楚的,只有理性所代表的,才是你的人生为你上的这一课课所总结出的正确。

而现在,你再一次收回散落的思维,垂眸继续你这遗留下来的习惯。

她在挂人。

你得出了结论。

起因经过结果,你不关心;事件双方是谁,你不在意;如果是平常你可能很乐意看看这无聊的厕所读物换一个消遣,但是现在。

你愚钝的脑筋正在拼命地转弯试图找出一个完整的句子,让你可以以一个不尴尬的姿态加入这场对话。

比你想象的容易多了,自然地仿佛这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你打字,你回复,你接住话题。

啊,原来我所期待的是这么轻松的场合啊。

耳边声音慢慢隐去了。

你睁开眼,按亮了手机的屏幕,粗略地扫了眼消息列表又弃置一旁,坐起身陷入了沉思。

你又沉默了,你也只能沉默着。

终于,你恍然大悟,又或者说意料之中。

“原来是梦啊。”

果然是梦啊。

评论
热度(5)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