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我真的好喜欢宏人啊……

作为梦比优斯最重要的人,龙和guys的其他队友,我们信念共同燃烧成不熄的火焰,泰罗教官和爱迪尼桑,师恩难忘此情永记,但是宏人……这是我永远的遗憾,他本能成为最适合我的,也当然是与我最能共鸣的人间体,他本可以与我一同作战,去建立属于他自己的,人类的羁绊,那是我无数次臆想,却永不能成真的遗憾。

我梦皮和剑对戏也是这么说,问我明白那种感受吗,我当然明白。宏人在我面前被宇宙空间吞噬的那种无力和绝望,这是永远也不能被时间磨去的刻痕。
我也想要宏人重来啊,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他敞开奥特之心,接纳他成为我不可分割的伙伴……阿柏星还有重新孕育知性生命体的可能,坂宏人却真的再也不能回来了。

每一次照镜子,我所见到的还是我在思念的那个人类少年吗,我不清楚,但这是我记忆他,留住他的,仅有的方式。

我将永远爱他,只要我还爱着梦比优斯,我就一定会同等的热爱他,热爱这个让梦比优斯成为日比野未来的人类少年。

当然,这绝不是恋人之间思慕的爱情,爱情绝不适合用于我对宏人的感情。

举例来说,宏人对梦比优斯其实就是大空大地对艾克斯这个级别的人间体备选,再没有人比宏人更适合成为梦比优斯这个稚嫩战士的伙伴了。来自火星的人类少年,来自m78的光之国战士,他们可以相互理解,一同进步,并肩战斗,彼此都不会是孤独的,一起结下新的羁绊,认识更多的朋友,在濒死的危机前慷慨赴死毫无畏惧,这时其实并非不惧,但是一心同体的伙伴却可以成为面对黑暗压倒性的力量的勇气,支撑着我们去面对,去守护,待到一切尘埃落定,我也可以与宏人挥手诀别,将与这个人类一同战斗的时光永远铭记……这是我梦里都在臆想的遗憾。

问宏人能不能做到我所说的坦然?

他当然可以。

在宇宙中他本身就接受了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全船人脱离危机的结局,他的光芒从不因为没有接受等离子火花塔的照耀而有丝微弱于光之国的奥特战士。

他的信念绝不会比接受了超进化因而种族向超我推进的奥特战士的觉悟更低,并不是不知者无畏的盲目牺牲,宏人他当然清楚生命的重要,又绝不忍心告别父亲与世界,但他仍然那么选择了,并且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结局……

他只有十八岁,还是个从未踏上过母星的人类少年,他可能从未有过什么辉煌夺目的战绩,但他的觉悟足够让每一位战士对他抱有敬意,他当然可以,也绝对有资格成为梦比优斯的人间体,虽然日比野未来将不复存在,但是那样的故事,在梦里,在平行宇宙可能存在的故事,那份羁绊,绝不会比现在的火焰暗淡点滴,那会是另一个让我无比期待,也必然能够再次打动我的故事。

只是我无缘去亲眼见证。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