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赫总说我正义感太强,我一次次因为我这所谓的『正义感』撞壁。

和人打过架,不止一次,冲撞过宿舍管理,被家里摆平了,和我有关的,和我无关的,现实的,网络的。

我自诩不是个好人,我也确实不是什么好饼,人类有的一切卑劣我都拥有。

但我仍然保有这看起来可笑的『正义感』。
只是在一次次碰壁中学会懦弱,不出头,和懂事儿。

我喜欢美国队长,喜欢欧尔麦特,喜欢小蜘蛛,喜欢天草四郎,喜欢英灵卫宫。

我到底喜欢他们什么?为什么那么喜欢他们?
因为我,『渴望得救』。
我渴望有人救我,拉住我的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无数次在夜里无声呼救,但是没有人救过我。

我知道他们都渴望救人。
即使次元不同,我仍然觉得,如果我在那个世界,他们会,救我。
我为此感到振奋,为此感到开心。

我渴望救赎,我渴望看到正义战胜邪恶。
所以我也会,如死侍,狛枝凪斗那样,渴望成为救人的人。
我们渴望得到救赎,又希望救赎他人,成为在所有人退却的时候站出来的那个英雄,那个无数次存在于我们的人生转折点,梦里的,英雄。

……这就是那可笑的『正义感』的全部。

我在变得更理智,更患得患失,更怕麻烦。

我在失去它。

而我最为恐惧的是,我再也不愿意去救助别人,我再也不渴望去得到救赎。

那是最可怕的噩梦。


评论
热度(5)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