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唐毒唐]未命名(二)

  经过一天两夜的快马加鞭——夜里赶路是炮哥的癖好据说符合杀手的高冷见光死设定,唐无声小同志成功抵达了大唐著名秀恩爱插旗圣地——成都!

  迅速地找到了唐门位于成都的据点后,唐无声一脸累不爱地准备洗洗睡了。不得不说,骑马赶路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起的,你能想象自己的臀部被颠了两天会是怎样一种酸爽吗?不仅是臀部,偶尔姿势不对立马就能体验一种蛋蛋的忧桑,字面意义上的。

  若不是飞鸢泛月不适合长途跋涉唐无声是断然拒绝骑马的,这种自虐般的交通方式大概只有天策的城管们数十年如一日百般历练出来的铁臀才能消受的起,就算他胯下的是匹万金难求的龙子也不行!龙子又不是木武童!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得接受各种暗器的摧残还不用担心修理什么的,简直不能更贴心!果然找老婆就是要找木武童这种啊!这么想着的小唐同志一点也不知道日后他的择偶标准和木武童完全背道而驰,点蜡。

  小心地将手中最后一枚弩箭淬好毒别在袖口得暗囊里,唐无声合衣上了床,默默想了想即将到手得千两黄金进入了浅眠。

—————————————————……一夜无梦……—————————————————————————————

  唐无声到达据点时已经是子时一刻,此时不过寅时他便收拾好补给早早上了路。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这是唐门弟子训练伊始就被灌输的理念,多年来早已渗入骨血,成为其门下弟子的行事准则。

  杀手本身就是个活在刀刃上的职业,不是将目标彻底摧毁就只有被人夺去生命,更遑论是以此为生的杀手世家中出来的弟子。几百年的杀手世家得罪的人着实不少,被夺去亲人的人们满腔的悲愤与怨恨统统倾注在作为刀刃的唐门身上,若不是上代武林盟主唐简的刻意经营,加上各方势力都因暗潮动荡多少有些收敛,唐门弟子此刻怕仍是一种人人喊打的状态,哪能像现在这样站在唐家堡的广场上还能看到各派弟子前来蹲炮?

   也正是因为这种已经化为本能的谨慎,一旦出了唐家堡的大门,唐门弟子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能早一分回门复命与亲友同门和小熊猫生活就绝不会拖沓一分,毕竟多待一分,生命的危险也就加厚一分。这样想来唐无声小同志夜以继日玩命般的赶路也是情有可原的不是?

  于是在小唐同志上路的第七天中午,成功抵达目标所在地——拥有着大五仙教的苗疆。

[好困,依旧是天坑,这次算是过渡没有毒哥的影子撒,本来想写在成都发生点啥的可是太困了,于是成都支线放在归途吧,希望到时候我还记得。

小剧场——关于炮哥赶夜路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唐无声小同志没有出师尚且还是大断腿堡一只茁壮成长的炮太时,唐无乐作为嫡系弟子第一人已经成长为为害一方的唐门知名问题儿童。

  某天在广场听完唐门长老的训话正打算去隔壁木桩区与木桩相亲相爱的小炮太宿命般的与唐无乐偶遇。

  不得不说在小孩子尤其是小男孩眼中,长辈们眼中的问题儿童总是更符合他们心中的偶像形象,于是当暗搓搓的敬仰的偶像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结果可想而知,一株无知幼苗就这么奔着长歪的道路一去不复返了……

  彼时唐无乐还没经历过日后金水镇的那场悲剧,十三四岁的年纪让他有点小中二也是可以预料的。

  “小无声啊,你说咱们唐门是不是各种帅气炫酷狂霸拽啊?”

  “是!”抱着空竹篓的小炮太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你说,身为杀手这么高大上的职业咱们的行事作风是不是也该有别于其他门派的弟子啊?”

  “对!”

  “很好,身为杀手,就是应该一袭黑衣与黑夜融为一体才对,而且赶路的时候那么不帅气的样子怎么能让别人看见呢!所以…”

  “明白了!坚决不让别人看到我唐门弟子赶路的样子!坚决维护我大断腿不对是我大唐家堡高贵冷艳的杀手形象!日后出任务都赶夜路!”

  “哈哈哈!果然不愧是我看中的小弟!没错就是这样!来来来咱们去买糖葫芦啊~”

  “谢谢无乐哥哥!无乐哥最好了!”

  啃着糖葫芦的小炮太小口的享受着蛋叉叔叔的糖葫芦再一次默默坚定了跟着无乐哥走有糖吃的错误观念~
 
  以上

评论
热度(3)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