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黑塔鬼周目整理

注意事项:由于第81周目,即本篇记述周目中,12人以人类名字结盟,所以81周目与其他周目同时出现时,以人名区分(由衷感谢本家赋予了他们属于人类的名字)

注:本家设定为逆转时间的人保留上一周目记忆,故逆转着与生还者做分别记录,统一行动统称[合流],离队统称[分流]。


最初周目(一周目):十人[中,俄,美,英,法,加,意,德,普,日]

到来方式:十人同时

生还者:意

死亡顺序:1日/本(钢琴房)

                 2中,俄,法(待)

                 3英,法,美(待)

                 4普,德(待)

逆转者:意


二周目:十人[同一周目]+三人[第81周目意,美,德]+二人[第81周目亲分组]

到来方式:1

                 2

                 3第81周目组三人:由笔记本送达

                 4第81周目亲分组:由于亚瑟魔力枯竭产生的时空扭曲

生还者(未取得钥匙):除意/大/利以外九人

死亡顺序:1意/大/利(二楼右下角房间)

                 2第81周目三人组于三周目由英/国遣返并得到英/国的庇护

                 3第81周目亲分组本家尚未给出结局

逆转者:英


三周目:十人(英/国为二周目保有记忆版)+第81周目三人组

到来方式:此时为二周目英/国启用时空追溯,追溯时间为二周目刚入馆,因此顺序同二周目

生还者:未知[英美死亡]

死亡顺序:1英,美[钢琴房](此时英/国为追溯时间的二周目记忆英/国魔力近乎枯竭选择与Tommy同归于尽,被三周目美/国发现,并两人一同赴死)

逆转者:意大利

第81周目(即为本篇故事开始时初登场周目):十人[轮回十人组]+亲分组[变数]

到来方式:1联合/国六人

                 2枢轴四人

                 3亲分组

生还者:本篇弃坑前为全员存活[意/大/利意识陷入梦境,亲分组流落二周目]

死亡顺序:意/大/利外在体征无心跳[于别馆遭遇Tommy]

逆转者:暂无


第81周目(即本篇开场周目)时间轴整理:

十人进入顺序:

1.联合六人于会议后前往宅邸(本篇03集19分53秒开始),听到粗重喘息声(Tommy),进入时中/国给日/本发短信(在本篇04集即联六4中提到未得到回复)

2.枢轴四人于日/本发出回复短信后前往宅邸

联合六人进入后分队(本篇03集末尾):

1.法/英/中进入宅邸前往二楼(本篇04集),英做出[不在啊。无论什么都不存在。]的发言(指说宅邸内部没有他能看到的幻想生物,像是全部被吃掉了)。此时美/加/俄身处一楼玄关,英/中前往上层房间调查(接联六4),法单人分队调查二楼(下接联六2)。

2.法前往二楼壁炉房[时间轴扭曲]与普会师(此时这里猜测为法叔时间轴跳跃至壁炉房时间轴,即本篇03集普单人出门的枢轴时间线夜晚,接枢轴组7的末尾,即本篇03集19分时间线)。法/普两人遭遇Tommy(此时意/大/利装睡)于二楼走廊将其踢开前往一楼(此时二人时间轴为联合六人刚进入宅邸时刻,即为普爷回到过去,进入03集末尾,即时间还处于白天的联六时间线)

3.美/俄/加遭遇Tommy,俄、加昏迷,法/普(先穿越到枢轴夜间时间线又穿越回联六白天时间线)遭遇与Tommy战斗的美/国,三人会师并逃到地下监狱房把自己锁在里面。美与普/法二人前往地牢,俄,加二人醒来后前往厨房遭遇Tommy并打碎盘子,

4.中/英前往四楼图书馆,提到为收到枢轴回复短信,前往钢琴房,前往机关房,前往米团房,听到密集的枪声(即联六3内一楼玄关处发生的战斗,此时可推定英/中[四楼]、俄/美/加[一楼],五人处于同一时间线,即联六时间轴的白天),决定回到二楼找法(此时法不在二楼本时间线,穿越去枢轴夜间了)。中/国四处探索二楼,于壁炉中发现[沾有血迹的]日本的衣服,会议室此时有柴火燃烧过的痕迹,出门与等候的英合流。(待)

5.法/国之后前往二楼,进入壁炉房间(此时时间轴为壁炉房间时间轴,即普法会师后,轴心三人醒来后),

枢轴四人进入别馆(本篇01集):

1.日/本因听到[盘子破碎声]离队探索厨房,发现[碎掉的盘子],此时德意普三人遭遇Tommy,三人分队:德/国躲入美容小屋(二楼右上角)逃跑过程中鞭子遗失于二楼左上角房间,并得到[一楼图书馆钥匙],普前往普爷房(二楼左下角房间),捡到[蘑菇],此时意/大/利据推测已经恢复记忆。

注:此时日本回到门厅发现大门无法打开,独自探索一楼。并见到tommy背影,但打不开一楼左上角房间。

2.日/本进入二楼左上角找到鞭子,绕了一圈后在美容小屋发现德/国(德国处于混乱中),日/本前往一楼洗手间为德/国找水,镇定德国告知三人走散决定独处,日/本得到钥匙并前往一楼图书馆,遭遇Tommy,成功逃脱

3.(本篇02集)日/本回到图书馆习得技能[断]并得到四楼米团房钥匙(此处与其上p有差异,因为后加的钥匙),前往米团房发现米团,施救未果因此回美容小屋求助德/国,被拜托寻找鞭子,将其交还给德/国,然后被拜托寻找食物(这一段看得时候觉得德/国并不想救米团),并收获了啤酒。(为什么你没食物却带着啤酒?)

4日/本前往一楼浴室(浴室在01集第一次探索中出现Tommy的身影并且锁了,而再次探索没有锁),打开灯遭遇Tommy,得到[二楼左下角房间钥匙],来到该房发现普/鲁/士(锁门),听到Tommy的声音消失而开门,遭遇守候的Tommy,追逐战,把Tommy关在二楼左上角房间,并与从美容小屋出来的德/国合流

5.德日普三人前往四楼米团房,拯救米团未果,日/本离队前往四楼机关房(本篇03)

①选择推至最上方(天堂)—

—死亡结局 game over—

②读档重来,接6

6.拿到[碎片b],日/本选择地狱,地板出现一个破洞,通至钢琴房。从钢琴房来到三楼楼梯口并进入三楼图书馆听到[开门声],与来到图书馆的意/大/利会师(结合开门声可知意/大/利是从图书馆的左下门进入房间,但之前去了哪里不得而知)。日意交谈中意/大/利提及德意普遭遇Tommy时德国发出惨叫,而日/本表示并未听到(推测枢轴四人进入时曾和与Tommy战斗的俄加二人同一时间轴[即战斗过程中盘子碎掉的时间],随后错开,日/本进入厨房时间轴处于战斗后,德普意三人组时间轴未知)。此处意/大/利表现出超乎常理的镇定,二人合流。

7.回到米团房,发现德/普正对峙Tommy,四人进入战斗,战胜,合流。得到木箱,米团还卡在墙上。前往机关房,得到二楼右下角上锁房间钥匙,进入会议室,出门前往外面搜刮,拿到火柴盒急救包,回到会议室,锁门。

开始漫长地复盘和作战会议,部分内容细思恐极,直到这里枢轴都处于独立时间轴,未与联六碰面。进入夜间休息,普守夜,听到粗重的呼吸声,决意一个人出门(……可恶,我还不想消失啊!!)

注:绝对不要轻易踏入在你的城镇中所谓的[有问题的宅邸],惹起先住者的愤怒的话可是轻易无法善了的。特别是那里并没有人的情况……



好长打不完了,暂时更到法普美三人蹲监狱吧,万幸这里都时空扭曲重叠方面稍有了解,才能凭借记忆分析整理,黑塔鬼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很可惜,作者因为资料丢失被迫弃坑。

忽然发现就中/日打了杠线…补齐了杠杠,考试完毕后会更完整理,只会整理到17上篇,后篇剧情这里将会研究下预告篇然后酌情补齐,本国小天使们制作的续集大概会另开,老实说续篇我只看了第一p,怎么说呢安东尼奥和二周目英/国就同伴和周目这个问题的争论太长了,显得很罗嗦,而且1p下来对于剧情几乎没有推进,虽然明白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续作这个经典着实很困难,但是也难免会有所失望吧…毕竟人类就是这样严苛的生物呢。

评论(4)
热度(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