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ow】一对有梦想的岛田兄弟

原作:守望先锋
cp向:岛田兄弟(藏源藏无差)

  (1)

    幼儿源是个有梦想的源氏,虽然他手里剑九成射不中人,闪太快会把自己转晕,龙刃终日拔刀四顾心茫然,但他始终坚信,自己迟早能进化成火影。

    即使这一天看起来遥遥无期。

  (2)

    盲人半藏是个有梦想的半藏,即使射箭永恒命中随缘,没了散连发箭脆皮都可能打不死,双龙永远对准空地,他也持之以恒地做着神射手的美梦,对自己发发爆头的未来深信不疑。

    神龙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

  (3)

    这对有梦想的岛田兄弟怀抱着自己美好而崇高的愿望,始终抱有最大的热情活跃在每个地图,努巴尼,里阿尔托,二人故乡的岛田城花村,源氏第二故乡的尼泊尔,他们用双脚一步步丈量这个广袤的世界,每一处风景都留有他们被敌方击杀的血色回忆。

    直到今天,这对宿命的兄弟,终于相遇了。

  (4)

    幼儿源与盲人半藏相遇在一个上午。

    伊利亚斯的小房子边缘,伴随着一声『巨龙看透一切』,音箭在腿边炸出圈圈,内心哀嚎着药丸偷摸爬过来的源氏悄咪咪冒头,正对上一双深沉的眼瞳——半藏,他的兄长正俯视着他,手持的弓上,隐隐泛蓝的箭已然蓄势待发。

    源氏干巴巴说了句你好,然后本能抽出胁差摆好架势严阵以待,就看见对面半藏在不足十码的距离里真实上演人体描边大师教程,嗯,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正经。

    于是源氏收好胁差,闪接手里剑一手刀收割了哥哥送上门的人头,分外嘴欠地说了声谢谢爬墙溜走了。

  (5)

    第二仇结在努巴尼。

    充分吸取了前一次经验的半藏连箭两发被弹回,楞生生憋到源氏的胁差归鞘才近距离给愚蠢的欧豆豆擦成了血皮,最后用兄长爱的铁拳亲切地亲吻了弟弟被铁甲覆盖的面庞。

    甩甩手素质极差地在地上喷了个硕大的谢谢,岛田家的兄长爬墙而去的身姿仿佛历史重演,却在幼儿源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6)

    也许是神龙的恶意,这对彼此结仇的有梦想的兄弟竟然又陆续在不同的战斗中重逢。

    源氏不时客串移动头磁,保有技能百分百用头接箭。

    神龙的残影环绕着出鞘的龙刃,脑袋上插着箭杆的源氏从墙头栽落的身影像折了翅的鸟雀,惹得随手乱射压根没想过一发入魂的岛田兄长站在原地,死盯着手里的弓干瞪眼,嘴角抿的死紧最后却不发一言。

    半藏也同样好不到哪去,难得一次有机会让神龙满足,弓手左臂的龙纹蓄势待发,就看箭矢离弦而出的那刻,人群中冲出一只头铁源,拔出胁差楞生生把箭给磕了回去。

    源氏呆滞地看着双龙将兄长的身影吞噬,最后盘腿坐在地上,看着他连人带弓消失在原地,如一抹墨迹被从画卷上抹去。

  (7)

    而更多的时候,盲人半藏和幼儿源的战斗却是简单到可以用七个字概括的日常——王八拳八百回合。

    毕竟不能指望人体描边大师的战斗如何迅猛地结束,更何况此刻的数目还是1+1>2级别的惨烈。

   (8)

    某个记不住时间的傍晚,源氏的手里剑命中半藏额心的那刻,来自兄长的箭尖也插入了源氏的面甲。

    岛田本家最后的血脉,神龙之力当世仅存的驾驭者,这对曾被命运狠狠折磨又彼此反目成仇的兄弟,终于一同栽进了尘埃。

    夕阳的光柔和地洒在花村的青瓦上,却照不进岛田家沉淀着血色的房,更照不到大堂正中那副未曾被换下的字。

    垂挂的字上是被割裂的缺口,上面印着兄弟相残的罪证,那是岛田源氏的终结,却也是岛田半藏的梦魇,那是神龙荒谬的神话,却也是命运无情的玩弄。

    源氏的面甲上,代表运行的萤绿色已经隐去,几步之遥的对面,是血脉相连的兄长同样不再动作的躯壳。

    只有在这个时候,这对兄弟才有机会面对面安静地等待时间的流逝,也许是短暂的几秒,因为室外的霞光尚来不及消退;却也是漫长的永恒,因为这沉默里有太多思绪浮沉。

    当晚霞最后一抹红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时,空无一人的室内,仅有刃身带豁口的刀保持缄默,和那垂挂的字一同,在时间的夹缝里等待着下一位拜访者。

  (9)

    有梦想的岛田兄弟的故事不会到此为止。

    也许是渣客镇,也许是国王大道,可能是敌人,也可能是队友,他们总会重逢,并肩作战或者拼死搏杀。

    毕竟,他们的战斗还在继续。

  (10)

    有梦想总是好的,难道不是吗?

    ——END——

   后记:
   久违地嗑岛田骨科给我嗑的热血沸腾,打开游戏现实却冰冷地糊在我的脸上,文中的幼儿源氏和盲人半藏就是我本人了,爆头全靠随缘,对狙秒速横尸。火影和神射手只存在于我的梦里😭
   本来只是想写个搞笑的段子,最后忍不住正经那么一点点。
   算是为了打破文手开始玩游戏就不写文的flag吧,交交党费?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记得吃粽子哟!

ps.两个月后我的半藏二十小时了,成为除了莫姨我使用时间最长的英雄,头铁半藏死斗七小时磨练技巧……

评论(4)
热度(43)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