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时隔三年多,第二季的放映op那句【心臓を捧げよ!】又重燃了对于《进击的巨人》的热爱吧。
花了三天补完了落下的漫画。心中的复杂却难以言说。
太过于绝望,太过于黑暗。
每当人类看到些许微渺的希望便会有更恐怖更深沉的绝望以压倒性的实力来粉碎希望。即使走出了高墙,要面对的反而更加的无法承受,一个整个世界的恶意,全人类的憎恨……根本看不到未来。
老三人组的结局让人感伤,埃尔文至死未能看到想要的答案,韩吉对利威尔的选择心存些许的怨念,而利威尔,错失了一整个兵团的人的牺牲换来的机会,亲手放弃了友人的生命。在104期三人组畅想墙外时他的身影孤寂而落寞,此时则更甚。
艾伦的沉默和成长则更让人心碎。他曾是那么坚定而执着地为了自由而前行,而此刻,当世界的恶意扑面而来,那阳光而坚定,一往无前的少年终究不复归来。
信念被击碎,世界被击垮重塑,否定自己,否定亲族,微末的尤弥尔的子民如何能向整个世界宣战来谋求生存之地呢?
这就是真实,这就是黑暗。
这从来不是一部传统的热血番,他绝望的太过浓烈,他热血地太过深沉,让我仅仅是透过那线条便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世界的恶意,和人性的悲哀。
还有那些,细小,微末,在满溢而出的绝望中飘摇而坚挺的零星的希望和人性的闪光。让人在看到的瞬间肃然起敬,为之泪目。
没有人是正义的,唯有胜利者手持正义,唯有胜利者得以生存。
他们每个人都是无需可怜的可敬的生灵。

……
我不知还有多少的话语意图倾泻而出,我又能如何言会他给我带来的思考和感受?
此时仅剩无言。
我不知等待他们的终结如何。
许是艾伦吞噬九大巨人和希斯托利亚成为尤弥尔的继承人……许是这份进击的执念最终破灭于现实的重击下。
但是已逝之人已然离去,未亡之人必须前行。
无论还能再前进多远,至少你们曾经战斗过,曾经抗争过,曾经为了自由生存奋力进击过,已然无悔于人生于世。
我知道人性亦是如此可悲,明悟人世亦是如此绝望。
但至少……于我个人,我还想试图抗争一下,哪怕只有微末的火光,也想驱散哪怕些许的黑暗。
为了自由而进击……为了……。

评论
热度(7)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