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叙利亚难民慈善音乐会参后感

觉得忽然就充满了正能量,生活在和平区域的我们如此幸福,不必担忧战火的侵袭,不必经风霜雨打,不必颠沛流离。这已经是无上的幸福。
心境有所成长吧,感觉前两个月的浮躁忽然成为过眼烟云。
高考看似很有压力,但不能算是人生的定局。而不自谦的说,我的头脑不输于这世上大多数人。
掌握好正确的心态。
最近愈发能坦然于选择基础科学作为最优先选项了。哲学是我的理想,心理是我的兴趣,艺术是我的追求,而我希望,基础科学能够成为我的归宿。
前三者都很好,都是我从儿时起就期待而倾心的。
但后者能做到的事情更多。
无论是科研发明还是基础理论。只要能够有所建树,哪怕是微末零星的创新和突破,都可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吧。
周末打算去和报考组的老师再深入交流一下,顺便测定一下备选的科系。
希望自己也能有这个资质去学习基础科学。
其实最近也有参加很多国外项目的面试和讲座。
心理学法学中国整体水平落后世界前线太多,出国不易。但是基础科学例如物理化学则是选择的人太少,无法形成完备的出国体系。
法国的面试里,招收比例几乎是5/37,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整体,占比不足五分之一。
而国家设立的十八个出国留学基地,则更是以各类商学院为主。
国内的教育体系本科比国外轻松太多,而国外,能够从事基础科学并从本科毕业,无一不是拥有天赋又肯为之努力的人。
百分之三和百分之二十的论文重复内容限制,很大程度上也营造了国外比之国内更加严谨的学术氛围。
总体来讲,以基础科学作为主修出国读本……困难重重。
如果让我选择,大抵会是在国内尽快修习完本硕内容争取达到国外的本科水平,再考虑进一步的进修。
客观的说,我很清楚我已经荒废了三年的时光。
甚至于我现在连550分的把握都没有。靠混吃等死的态度勉勉强强压着一本线的分数。
但是希望我醒悟的不算太晚。
我才17岁,我的人生还很长,如若最后那么我的学术生涯也才刚刚要开始。
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能有所改变,而不是又一次的心血来潮。

2017.4.23
叶惊禹

评论(2)
热度(4)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