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随笔•杂谈同人左右对家


突然就挺难过的。

于是想想打点东西,姑且也能警醒自己吧。

我从不认为一个角色拥有固定的左右,或者说,无论左位右位,比起这毫无意义的位置,真正重要的是在刻画人物的过程中,对于人物本心的探索。

无论哪对cp,是不是对家,都不乏有对于人物本身的理解和刻画让人看到为之拍案叫好的佳作。

如果说喜欢一个人物,我想比起CP位,更在乎的应该是这个人物是否还原,是否让我能够透过文章或者画作,看到哪怕点滴原人物的风骨。

不同的际遇,不同的情景,不同的对话。

同人wen嘛,很多人都可以拍拍胸口说自己也会写。
觉得文字会比图画简单的多。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写作谁都会,毕竟都是应试教育下长大的一代,作文么也写过千八百篇,但是同人wen是作文吗?

站CP很简单,打个标题就可以,最难得,也是同人创作中真正核心的,是让人物合理地,自然地,通过文字叙述或者图画勾勒出他们在一起的图景。

我很认同的一点就是,同人CP本身就是最大的OOC,自然也就没有所谓的正邪官配一说,仅是有冷热的区分罢了。

正因为原作不曾体现,我们又如此喜爱才会涌现出大批的同人作者,带来大量的同人作品。

而同人创作者的最大任务和磨练,也正应该是通过创作去触及人物的精气神,得求在作品中有所体现。

左右其实真的不能算做是评定OOC的标准,每个人对于角色的理解都是不同的,有着属于个人的理解和侧点。

我曾见过在一次次写作中不断进步,最终让我咋舌其作品之传神的作者。

也曾见过不断创作,不断深入理解,最后转换了立场站到了对家的作者。

左右从来都不是对一个角色的根本定义。而仅是表达的一种附带形式。

也确实有对车极度敏感的,嗯,我自己看车也很挑剔的.

但是除了车以外的部分,抛去对CP左右的先入之见,很多对家的文章和画作同样优秀,引人入胜。

同人创作的本心都是源自于对人物的喜爱,无论左右,是不是对家,最初的最初,我们喜爱的都是这对CP的两位主角,所渴望并不懈追求的都是尽量还原他们风采的点滴,以慰藉这份无从倾诉的喜爱。

只能说,对cp,对对家,都多一些包容吧.

不希望再看到喜欢的圈子之间,取代了和谐的氛围,惺惺相惜的理解,变成彼此争战不休的战场。

cp本身都没有错,角色本身都是无辜,请不要以笔为矛,在这篇因为喜爱而坚实的虚拟土地上掀起战火。

虽然不曾临表涕零,但是我现在真的挺难受的..也确实,不知所言。

叶惊禹.2017.10.11

吞了三次了拜托了。

评论(4)
热度(34)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