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我无法接受黑白不明的正义,但是这世界如此,所以我必须去接受,闭塞视听断绝思考再愚蠢不过,可……突然又没有了讲话的心情。很多事情,结果论来看都是荒谬,我只尊重事实,我参与在过程,并放声呵斥结果论的愚蠢和可笑。可我自己难道从未使用这算盘错误的论断吗?思考应到此而止了。
事后诸葛亮从不比过程中的愚者高明点滴。

比起结果论和混淆事情的本质,分立来看才能让人保持清醒去认识事物。
结果论是种很可怕的存在,进一步发展就可能延伸为历史虚无主义。
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也不想逃避自己犯下的错。

有点失眠。
我仍然认为用结果论夸夸其谈是无比愚蠢的做法。
所谓失败的过程本身却正是真理门前必不可少的道路。
从结果论,到历史虚无主义,这种空中阁楼般的荒谬让我冷笑出声。
我不希望自己也同样愚蠢,正如我曾在无知时否认亚里士多德的伟大,这份愚昧将成为触摸真理的最大阻碍,之一。

评论
热度(1)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