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雷安知乎体】找了个老妈子一样的男朋友是什么感受?

热门话题,来自:生活

找了个老妈子一样的男朋友是什么感受?

黑珍珠永不沉寂,海盗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3627人赞同

  谢邀,看到这个题目可以说我心中是感概万分的。终于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感受了。

  为了方便叙述我就先叫自己L了,我男朋友叫A。

  我和我男朋友是高中认识的,他是隔壁文尖学霸,我是理科班的,当然也是学霸,年级排正数第三的那种。

  按理来讲文理应该是除了食堂抢饭没什么交集的,如果不是我逃课去网吧开四黑车打OW的时候被身为纪检委的A抓了的话。

  先交代一下我们学校的校风好了,我们学校简称A高,省重点,文理能包揽双科状元的那种,也因为学生实力过硬所以只要成绩不出问题学校基本对于逃课小事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是为什么我理第三还敢大白天逃课打游戏的原因。

  被抓的过程也很奇妙,我们这边四个人开快速模式打到第三局的时候感觉到了有人站在附近,他也没直接过来打断我们玩游戏,而是静静围观,然后在我以为是个路人不去打理安心推车进目标点,屏幕上刷新出三金的时候拍了拍我肩膀。

  我扭头一看他纪检委的袖标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被发现了自然就要跟着回学校呗,学校不管和被逮到可是完全不同两个概念。

  回学校的路上A问我明明排总榜第四为什么不好好学习,我就回他,你也知道我逃课都能榜四为什么要那么拼?而且榜一那个天才幼童也没在学校学习的好吗。然后A思考了一下,大抵是确认了总榜前五也就他和榜二,也是文第一,天天全勤上课,后面的路上始终保持沉默。

  说到总榜就顺道解释一下我们学校另一个传统,学分排位,基本上每次大考小考体测都会作为积分录入系统,然后文理双科同排。

  我和A的那届我是榜四,被抓事件之后我才发现,很凑巧地,A是那届榜五。

  怎么说呢,A大概是《堂吉诃德》看多了,天天以骑士准则要求自己,例如尊敬女性扶持弱者等一系列balabala的有的没的。

  而我呢,看我的名字,我的介绍,当然是《加勒比海盗》的铁粉。

  所以A这家伙在我眼里可以说是正直到了相当碍眼的地步了,与之相对也就是自从这家伙入了纪检委,就和我杠上了,基本上每次我逃课准能在出门后的二十分钟内遇见他,也不清楚这家伙一个文科生一天天哪来那么多时间来查我。

  后来我才打听到A为了保证堵我逃课,把学校附近方圆五公里所有的烧烤店网吧网咖游戏城的评级运行时间全收集了一遍,还总结了一个我的出没规律表:)

  自此之后我俩就算是结梁子了。

  从日常测验的评级到体育祭赛跑的先后,只要是能够攀比的东西我和A都会进行较量,虽然胜负五五分但是很遗憾,直到我们毕业我都稳稳地压他一名从未被超越。

  好像有点跑题了,我先扯回话题啊。

  大概有朋友想问了我俩都怼成这样了为什么最后还在一起了?

  这个说起来有点复杂,估摸着三千字都说不完,所以我就跳过表白这个过程直接说一下A这个人,到底有多么的老妈子吧。

  说实话,虽然因为纪检问题他回回堵我,但是交往之前我真的没想过A一个浓眉大眼三观端正政/治正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皮子底下居然有这么一颗…细致到比我妈都我妈的心。

  可能有的朋友不相信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这么老妈子,我举几个例子。

  我们A高的地理位置比较北,冬天来的早时间长,但是初冬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气温。我算是和我表弟独居,家里亲人例如我妈也就偶尔打个电话来问一下,通常我也把我妈啥时候来电话当作换季标志。

  结果,刚交往那年,我妈还没来电话呢,就因为我午睡起来打了个喷嚏,这家伙皱着眉一脸严肃地仿佛埃博拉病毒入侵一样看了我一分钟,等我都开始慎得慌怀疑自己是不是早晨醒来把表弟K的围巾当头巾绑上以后才一字一句仿佛播报晨间新闻一样告诉我,L,你该加衣服了。

  这你L大爷能听嘛,必然不行啊。气温还没到零下呢那么早添衣服干什么,又不是我妈觉得我冷。

  然后我发现我错了。

  我妈是没觉得我冷,但是我男朋友比我妈还我妈:)

  我妈催我穿衣服也就打个电话催催不至于打个飞的从南半球飞回来监督我穿秋裤。但是男朋友这种东西,尤其是同城同校隔壁班这种男朋友,却是一种可以早晨六点钟晨跑绕了二里地蹲守在你家门口就等你出门确认是不是穿了秋裤换了秋服连头巾都给你准备一条同款加厚版的奇葩生物。

  在连续三天跳窗翻墙甚至到我小弟家借宿都没躲过大清早被A那仿佛凝聚了革命先烈们深沉意志的双眼的注视后,第四天我终于接受了自己男朋友比我妈还我妈的事实,换上了秋服,对,还有那条加厚版的头巾:)

  可能很多朋友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很多暖男都这么干是吧。那我再举一个例子。

  很多朋友可能都记得几年前那个挺火的即时对战手游,就那个后来因为太多未成年人沉迷被封掉那个《Aotu大赛》。

  当年我和我表弟k小弟p1和p2本来是标准四黑车,结果后来系统改革不让四黑了,我就把A忽悠进坑开了五黑车。我们技术当然是牛气的,最后稳稳排进了王者20星。

  但是!是的,每一个精彩的开端后都必然迎来一个惨烈的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游戏主办方居然出了个这么智障的,“家长管理系统”。

  我这么说可能大家都明白了。

  是的,A他,我这个一直让我怀疑丫是拿我当儿子养的男朋友,把我的帐号给监管了。

  就在某次我们出门撸串我吃high了吹了一瓶半雪花纯生的时候。这家伙趁我不备就让我的帐号,沦陷了。

  一年监管两茫茫,就此王者是路人。

  A丧心病狂地每天就让我打半个小时,通常一局刚打完我就被强制踹下线了,而且还巧妙地设置了23点到六点的禁游时间,事后一脸正直地对我说这是为了让我有充足睡眠时间可以迎接高中繁忙的课业。一度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和我们班主任串通好了打入我这个敌方内部来搞事儿。

  说到这很多游戏er可能已经感觉到了个这个文尖是有多么的丧心病狂。

  那我接下来再举一个例子。

  可能身边有学霸朋友的人都知道,学霸这种直脑筋到脑子里只剩下学习和练题这两个玩意的人种,是一种连圣诞节礼物都可以互送五三绝密卷的可怕存在。

  很不巧,我男朋友就是其中之一。

  还是交往的第一年,那年圣诞节正好赶上我们学校半天假,A作为一个情商低到连我给他说情话(戒指的痕迹多久才会消除?)都能正经地告诉我戒指的痕迹多久能消去取决于人体的自愈能力和戒指带了多久肤色差距多大的残念存在,他居然主动约我出门去游乐园。

  这我能不应吗,必须答应啊,难得A丧失18年的情商上线了我必须好好珍惜一把,万一这辈子没下回了呢。

  后来才发现,我真是太年轻,太傻,我怎么就能期待一个苯酚有朝一日开窍呢。A不是装醇,他是真傻。

  进了游乐园之后本着公平的选择我俩共同坐了一次海盗船和旋转木马。鬼知道两个180+的大男人坐旋转木马画面有多美,反正我是不想知道。

  然后,A突然有如不知道啥玩意儿反正不是他本人附体一样,邀请我,去,摩天轮。

  这必须得应啊,谁不答应谁傻吧。

  然后我们就挑了个车厢坐进去了,马上要到顶点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嘀咕,丫既然都知道摩天轮了,总该知道自己该做点啥吧?

  也就在这时候,A不负众望地开口了,我想着‘来了来了,终于来了’,一面端正表情听他说话。

  “L,今天是我和你过得第一个圣诞节,也是交往后三个月纪念日”厉害了,纪念日你都记得,我压根没记住我俩哪天开始交往的,然后我想这开头应该是稳了,就放下了戒备准备掏装着情侣刻字纪念戒的小盒子,就听见A继续,“所以我特意挑选了这套《王后雄理综押题卷》给你。”

  停一停。

  今天是圣诞节。

  我俩交往三个月纪念日。

  我俩的车厢在摩天轮的最顶端。

  然后这货说,圣诞礼物送我一套绝密押题卷。

  我瞅了瞅他手上认真包装过,还打了个绿色抽花但明显能看出来是书本的礼物,又看了看他一如既往正直地仿佛参加公众会一样浓眉大眼的虽然没我帅的帅脸。

  在打开包厢门一脚给他蹬出去这个诱人想法上徘徊了三秒钟,然后我抬手给了他腹部一记直拳,反手把戒指盒子糊他脑门上了。

  再后来,还可以算是学习问题吧。

  临近高考的那两天我比较沉迷月下狼人这个游戏,A见一般方式劝不了我,然后隔着大半个城市直接强硬地入住我家,每天9点准时蹲在我屋门口,就为了监督我复习。也就庆幸这货和我一个考区,都在我家附近,不然就他这么折腾妥妥得高考失利。

  托他连续三天盯着我复习到晚上七点的福,因为早睡早起,我俩的高考成绩都很稳定,他文科全省第二,我理科全省第二,原本我应该全省第三来着,但是我们学校那个榜三Y临到考试前一天被亲戚家送来的熊孩子H折腾到腹泻直接缺考了。不过也被保送到985就是了。

  再后来我过了法国一个面试,和我那个老妈子男友A就此分隔两地跨越一整个亚欧大陆板块加七个小时的时差。

  送我出国那天在机场A算是难得不是那个正直脸,嘴角僵硬的笑脸瞅着怪难看的。他瞅着机场的地砖缝盯了挺久,然后坑坑巴巴给了我一句,[…L,一路平安,学习加油。]

  我是怎么回他的呢,我扯了扯嘴角,回给他我最正常的笑脸,[那是自然,本大爷可是无敌的。]

  然后转身过了检票口。

  至于现在?

  老妈子一样的男朋友自然没了呗。

  变成了老妈子一样的未婚夫:)

3627   +关注问题  添加评论  ♡感谢 …   作者保留权利

——————————————————————————————

后记:
大半夜睡不着终于写完了。
果然失眠是写文的第一驱动力。
这篇文的梗和计划中的理雷x文安日常联动。
★时间线大概是,雷安二人入学后第二个月安迷修进入纪检委,次年九月份开始交往,第三年高考雷狮去法国,安迷修在国内上985,然后大二是订婚(情侣戒指换成了订婚戒指)。
没错,这个催我高考复习的安迷修就是我家傻专安。
结局当然是he小甜饼!
可以准备准备去睡觉了…瘫死。
@我也不知道要叫什么 我搞定了,轮到你了。

评论(22)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