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夜莺与兔子(负能童话•持续更新)

(一)5.17

「你在期待什么呢?」夜莺问兔子说。
『我在期待奇迹呀。』兔子对夜莺回复。『我在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那一天不会来了。」夜莺残忍地断言。
「那一天永远不会来的。」它抻长了音调,甚至慵懒地打了打翅膀。
「你所期待的那一天,一开始就从未存在过。」

(二)5.17

「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兔子。」夜莺在枝头喧闹地蹦跳。
『那你呢,你又是什么呢?』兔子没有动气,只平静而虚弱地问它。
「我当然是世界第一的大善人。」夜莺理所当然地回答。「这个世界上只有善人才会听傻子说话。」
『可您不是在自己划出的伤口上,撒盐吗?』兔子平静地窝着。鲜血自被撒上盐巴的伤口处澹澹流出。

(三)7.22

[你又在妄想什么呢?]夜莺跳下树梢,轻巧地停驻在凸起的树根上拍打翅膀。
『我在妄想终结,或者改写自己的命运。』兔子虚弱地回应,声音几不可闻。
[放弃吧,放弃吧,你不会拥有那种勇气的。]夜莺嗤笑着,扭了扭自己小巧的脑袋。
『也许,我可以成功的……也许……』兔子反驳着,声音却慢慢衰弱下去。

(四)7.22

[你如此的憎恨我,为什么不来碾碎我的颅骨,撕裂我的翅膀,让我永远消失在你的面前呢?]夜莺歪歪头,一眨不眨地等待着回应。
而兔子只是沉默。它探出了自己的前爪,双腿蓄势待发,却最终卸了力,慢慢地匍匐回自己的草坑。
[你在害怕。你在恐惧。你在畏惧什么呢?]夜莺试图刨根问底,即使它心中早有答案。
而兔子只依旧沉默着,再无点滴的动静,安静地像是死了一样。
[你最终只是个失败者。]夜莺定定地注视着兔子,拍拍翅膀飞走了。

(五)7.22

兔子窝在自己的草窝里。
听见头上有鸟叽叽喳喳地飞过。
『嘿,你们的孩子在这儿。』兔子伸出前腿指了指小鸟的方向。
小鸟毛都没长齐,只能一声声叫喊着。
兔子听见鸟叫声渐渐远去了。
哦,真好,小鸟被妈妈接走了。
兔子这样想着,把松软的干草裹得更紧一些。

(六)7.22

兔子有一个噩梦。
它害怕它,惊惧它,逃避它。
然后它发现,原来一切真是一场梦。
『哦,原来是梦啊。』兔子想了想,安稳地趴回草窝,进入梦乡。

(七)7.23

兔子看着胡萝卜和萝卜种子,艰难地抉择着。


(八)8.31.2020

等一朵花开落的时间。兔子喃喃着,它已经忘了这是从哪里听来的声音,但它在等,等风雪过后,火光重燃,冻原下抽出新芽。

夜莺早不再理会它了,那矜贵的鸟停在最高的枝杈,眺望远方,不再理会地上的傻兔子。

三年过去了,兔子的萝卜仍没有着落,三年之后会有吗?夜莺是不会回答的,因为答案连它也不知道。

评论(4)
热度(17)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