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十年了。

无法忘记的浩劫。至今还记得看报道时的那位母亲,那个老师,我如此信任人的善,正是因为在那地狱里仍有人化身天使去守望……愿你们安息。

我还记得全校缅怀时放的那首念诗,『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那是第一次,如此正式的认知到,原来人类会面对死亡,原来天灾面前,人类如此渺小。

我那时候八岁,看着搜救的回播哭湿了枕头,不是我的血缘亲人,但他们都是我的同胞,即使今日想起,眼泪依旧忍不住盈湿眼眶。死去的人的一切未来都不复存在了,他们的爱,他们的恨,都随着生命一同消散了。那个时候开始渐渐明白了这一点。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位母亲的事一遍又一遍出现在那个时候的报纸上,课堂中,甚至是我的课文里。可一遍又一遍,我还是会为这位母亲的爱所震撼,为她的伟大所震惊。

那位老师也是同样,我如此对师长拥有天然的信任感,与他带来的那份安全感有着直接的联系。『谭千秋』这个男人,这个父亲,这位老师,他用自己的生命,跨越着时间空间,让我对教师这个行业拥有了沉重的全新的认知。让我最初明白了什么是师德。他的女儿在感动中国上的恸哭太过沉重,她只是个失去了父亲的小女孩,即使她理解了她父亲的责任,和那个总生命去诠释的职业……

……那场太过沉重的浩劫带走了我们至今无法实际确认数字的同胞,十年了,愿你们安息。

评论
热度(134)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