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成章(推特/wb)

随斟冷暖开怀酒,懒算输赢信手棋


封面是刺客约翰的罗斯,我爱罗斯和翰哥!

【存档】逝去的人终成遗憾

☆TV21集坂宏人部分
☆当做冷门安利也行

   地球,这个远在另一个银河系、听起来平凡无奇的行星,却让包括泰罗教官在内每一个出行至此的奥特战士将之视为重要之地。

   我无法理解教官在提及这里时声音中的情感有多复杂,但我认为只要到达了那里,我大概也能够慢慢明白哥哥们的感受。

   已经进入太阳系的引力场了,减速使我能够更加细致的看清这个陌生的恒星体系里每颗行星的运转,自然也包括了那个常有耳闻的星球——地球。

   它同样出现在了我的视野范围内,蓝色的星球是和奥特之星全然不同的绚丽多彩,战士出色的视力甚至让我的感光系统能够分辨的清行星表面缓缓流动的白色云团的轨迹,同理,我也能够看到停伫在我和地球之间的那个陌生的宇宙飞船。

   真空中无法依靠听力来探询事态,但飞船旁边撕裂开来的空间裂缝足够我判断出事态的危急,无论这个飞船属于宇宙的哪一个种族,毫无疑问,他们正需要我的帮助。

   我能够看到飞船渐渐被异次元的裂缝所牵引,透过飞船的瞭望窗,一个人类少年独自前往了飞船的动力舱,我想他大概是要启动飞船的后备能源用以摆脱这处引力场的束缚。

   我以为这次危机将被妥善的化解,甚至为此悄悄松了一口气,但我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战士,我实在太过年轻,我这一时的松懈,最终造成了我第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

   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理应照亮一方天地的新星,在我面前无声地陨落,被黑暗吞噬,不留一丝光芒。

   当意识到留在原地的舱体意味着什么的时候我立刻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但一切为时晚矣。异次元裂缝内部引力场外却是一层与之相对的斥力场,我作为奥特战士引以为傲的速度在物理法则的面前变成了徒劳的挣扎。

   只差一点点距离!

   就在我的双手即将触碰到舱体的一瞬间,空间裂缝、由它带来的异常力场,连带着装载着那个人类少年逆着光的身影的舱体一同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明明是没有介质可供声音传播的真空,我却切实听到了由光传递来的呼唤。

   那个人类少年毫不暗淡于光之一族的、耀眼又即将消逝的光,为我传递来了他最后的声音——梦比优斯,他呼唤的,是没能救下他的,身为奥特战士的,我的名字。

   光是可以传递的希望,每一个光之国的孩子都被这样教育着长大,但是这一次,我第一次切实地体会到了这份奇迹的延续。

   印刻在光的传感器中,肉眼所无法观测的、何其闪耀的生命之光,以不容拒绝的姿态,将一个年轻的生命流星般短暂的一生传递到了我的奥特之心中。

   那位少年,在火星基地中降生,在父母的期许中长大,在回航的路上畅想对母星生活的愿景,孝顺长辈,友爱同僚,面对危急时毫不犹豫地牺牲了自己,扳下操作杆时对着自己的父亲含泪诀别。

   这个拥有着耀眼光芒的人类,我所遇见的第一位来自地球、又没能来得及踏足母星的人类少年,他的名字,叫做坂宏人,是我因自身的能力不足、经验浅薄而又盲目自大的判断,所无法挽回的第一个生命。

  -无论多少言语都无法弥补这份遗憾,这是属于我的过错,是我所无从推卸的责任,来自生命的重责。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在一开始就救下他。
他是自身光芒不逊色于光之一族的,优秀又温柔的人类。
   他本应拥有幸福的,美好的一生,而不是永远地留在宇宙空间,孤身一人,尸骨无存。
这悲剧是源于我的无能,是我无法推卸的责任,也是我之后一切战斗的起始。

   他还那么年轻,甚至还没来得及第一次踏上自己的母星。

end

☆逼逼叨:
终于写完了却全然没有轻松的感觉,坂宏人的部分可以说是整个TV中最让我无法放下的部分,这是梦比优斯最初的失败,代价是少年宝贵的生命。
可以说,坂宏人建立了梦比优斯这位奥特战士与人类这个种族最初的羁绊,也正因为感受到了这位人类的光芒,奥特战士白能慢慢领会到人类之心,拥有成为日比野未来的道路。
这是梦比优斯一生的转折点,是一个新生的奥特战士与人类最初的羁绊,稚嫩的自信在没能救下他的瞬间被现实碾碎成迷茫和无措……那个人类毫无疑问的值得更好的人生的,但是因为我的无能,没能拯救他的生命。化成他的样子是想要更好的理解他,明明是比之光之一族脆弱百倍的人类,那个时候却耀眼地散发出震撼核心的光。
不是说没有坂宏人梦比优斯就不能守护人类,不能建立羁绊,但那样的世界里所成为的,也必然不是我们所熟悉的未来。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惊禹 | Powered by LOFTER